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神文明 >> 正文
新学期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参与院部集体备课
时间:2023-02-21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舒丽芳)新学期伊始,学校领导在教务处、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等有关部门人员的陪同下分头深入学院参与集体备课,并开学第一天走进教室听取开学第一课,检查了解教学情况和教风、学风情况。

  校领导积极参与学院的集体备课,从校领导参与各学院集体情况反馈来看,各学院认真组织老师学习师德师风系列文件,探讨所任课程教与学两方面的改革与创新,做到了“三定”“五备”“四统一”;同时组织讨论、完善了新学期的《课程纲要(Syllabus)》。通过集体备课活动有效地提高了教师备课的质量,促进了教学水平的整体提高。

  课堂上,校领导认真记录教学开展情况,课后对课堂教学设计和效果与任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并提出相关建议。从听课、巡查的总体情况来看,教学整体运行情况良好,同学们精神饱满、思维活跃,老师授课知识脉络清晰、内容丰富,互动效果良好,教学秩序稳定,开学准备工作充分,各项工作安排落实到位。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及开学第一天的教学运行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三级听课”“集体备课”制度,校领导始终坚持定期深入教学一线听课、参与院部集体备课,已成为常态化和制度化。


稿件来源:教务处

部门审核:关志宇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