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惟实践班 >> 正文
义诊出行
时间:2019-11-06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燕妹)为增强中医摇篮班队友的服务与奉献精神,在11月3日上午,在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第四党支部的带领与帮助下,中医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16中医摇篮班在南昌市东湖区叠山路马家池社区开展了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


学院党员及16级摇篮班成员(17级部分成员)共24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现场问诊、处方、疾病咨询、量血压、推拿、艾灸等形式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活动开始后,前来咨询人员络绎不绝,义诊桌始终被热情的人民群众所包围,场面热闹而有序,前后服务人员达100人次,其中受到社区居民的普遍赞誉。


义诊现场


义诊过程中,学院老师带着感情开展工作,解答他们的疑问,向患者询问并讲解病情,并给出处方和建议;摇篮班队友仔细为患者进行测量血压、推拿、艾灸等操作,解答群众心中的疑虑,并向他们普及健康知识,宣传中医文化,对增强群众的疾病预防意识给出了较好的建议,同时扩大了中医的影响范围。

整个义诊活动的教师及队友们顾不及喝一口水,他们自觉坚守岗位,用自我所学知识和技术将服务送到广大群众心中,以人性化服务开展工作。因为大家都有着共同的目标:服务于社会,同时让百姓们更加了解我们中医、认可我们中医。



此次活动于摇篮班队友而言也意义重大,在活动中接触更多的患者,从理论到实际的结合,学老师问诊的过程、和病人交流的技巧,量血压和中医脉象的结合,艾灸和推拿按摩的临床随机应变操作,都极大地锻炼了一个青年中医学者的动手能力。

在义诊过程中,摇篮班队友也发现自身临床经验不足,知识欠缺,表示今后在工作中要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增加经验,不断进步。

中医摇篮班也旨在培育出一个个更有责任心、更有爱心、能力更强的中医学员,为以后树立一个良好的医德医风。


稿件来源:学生工作处
部门审核:胡振宇
责任编辑:刘运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