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惟实践班 >> 正文
乐闻 | 第五届中医之路回顾交流会暨名老中医学术讲座
时间:2019-06-06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薇)5月26日上午8:00,以“考研,读研,我的中医”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在图书馆科报厅顺利举行,此次的应邀嘉宾有姚梅龄教授、中医学院院长章文春教授、大学生医疗队创办者王朝晖,参加人员有岐黄国医书院研究生、17级中医摇篮班全体成员及医疗队成员等中医学子。



活动伊始,章文春院长分析了在场学子对中医从充满好奇与信心到对中医经典心存敬畏的心路历程,肯定了青年学子的求知热情,同时明确指出此次交流会的目的不仅在于让在场中医学子“明”中医理,更要“明”自身中医之路。



在由姚老教授主讲的“新世纪中医继承与创新发展”学术论坛中,他以“观其脉证,知犯何逆,随证治之”是否为张仲景的无奈之举为题,围绕《辩证论治内涵讨论》展开论述。

他提出,自己作为先行道者,当以正理引领中医之路!除此之外,他认为行医者不应盲目相信以大数据为样本的成功案例来支撑的观点及方法,应要针对病人特异性及病情特异性提出治病之法。

同时,在他看来,学术讨论形式要有所改进,科学需民主讨论,真理越辩越明,这在中医之路上尤其可贵。



本科应届毕业生、双惟摇篮班学子等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双惟摇篮班学子表示对中医之路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自己的中医之路、未来之路该如何前行将会进一步思考。

相信各位中医学子会抓住中医发展的大好时机,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为推动中医药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稿件来源:学生工作处
部门审核:胡振宇
责任编辑:刘运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