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惟实践班 >> 正文
乐闻 | 第九届青年发展论坛暨第十一期(2019)双惟学子证书授予仪式圆满落幕
时间:2019-06-03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嘉淋)2019年5月31日第九届青年发展论坛暨第十一期(2019)双惟学子证书授予仪式在神曲厅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双惟实践班班主任刘红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映梅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聂国林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薛铁瑛,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朱根华,江西省医药学校双立班班主任助理龚志威一行以及双惟班指导老师和全体双惟学子。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双惟实践班的建班历程及其十余年来的丰硕成果。之后,全体肃立,共同唱响国歌和双惟实践班班歌——《当那一天来临》,本次活动正式开始。



06级双惟学子丁兆辉首先发表演讲。他结合双惟理念分享他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告诉我们要抓住双惟提供的每一个机会,培养自信,并谈到“自律是核心竞争力,我们仍需不断努力”。



07级双惟学子万亮琴结合亲身经历发表自己对中医与科研的看法,表示中医药的发展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并鼓励双惟学子坚守经典,创新未来。



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聂国林老师,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朱根华老师上台为双惟学子代表颁发初级双惟学子证书。



09级双惟学子邓鹏从本科学习与硕博学习两个阶段展开演讲。他表示在江中、在双惟他学会自律、自信与感恩,并从自身留学经历出发,建议每一位学子需要坚持学习英语,常怀感恩之心,重视团队协作。



11级双惟学子蔡晔以“不设限,机会无极限”为题发表演讲。在谈到“不设限”,他认为这表现在工作的每一环节、双惟的每一天,并强调成功的秘诀在于不畏艰难、追求卓越。



14级双惟学子彭甜凤从坚持、用心、团队、韧性四个方面阐述自己的双惟经历与感悟。曾经在繁忙的学业及工作的需求之间,她选择了不负期许、坚持信念,用顽强的韧性协同团队不断提升。她身体力行的告诉我们“越努力,越优秀,越幸运”。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映梅为双惟学子颁发中级双惟学子证书



14级双惟学子刘鹏表示坚持的力量是无穷的。他认为“一个良好的习惯,带来的必定是长久的回报”,并倡导大家应始终做双惟精神的践行者。



14级双惟学子张海涛表示目前年轻人过于热爱安逸的现状,但时代的进步与发展时刻警醒我们应该选择“不安逸”,他启示大家“趁着我们年轻,要不断努力,方能赢在终点。”



16级双惟学子帕热扎提·吐尔洪分享自己在双惟蜕变的故事,谈到双惟是一个充满温情的地方,是一个带她找到自信的地方,更是她最爱的地方。



双惟实践班班主任刘红宁老师为双惟学子颁发高级双惟学子证书



演讲和颁奖结束后,双惟学子献唱一首配乐诗——《最美的双惟》,向无私奉献的老刘和双惟指导老师表达最真诚的感谢。



刘红宁老师进行授课

首先,他表示十分感谢学校各级领导和众多双惟指导老师为双惟实践班的进步和发展给予帮助和指导,并联系近日学校开展的“全国中药知识技能大赛”中江中学子的出色表现,肯定参赛选手自信、勇于挑战的精神,同时鞭策在场学子建立长远的目光,提前做好准备,趁青春年华,努力奋斗

此外,他引用“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二是世界百年未有的大变局。”告诉我们我国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这样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刻,作为当代青年应牢记初心,承担起复兴中华民族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使命,同样地,作为双惟学子更需要在每天平凡的积累中完善自身,才能在“当那一天来临之际”,让自己,让国家,让民族向着美好未来砥砺前行。



最后,各位领导、嘉宾上台与获得双惟学子证书的同学合影留念,本次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稿件来源:学生工作处
部门审核:胡振宇
责任编辑:刘运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