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惟实践班 >> 正文
回顾 | 青年发展论坛往期精彩
时间:2019-05-30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双惟青年)2011年~2019年,青年发展论坛成功举办了8届,第九届也在筹备中即将举行,现在让我们一起回顾往届(2016~2018)都有哪些精彩演讲吧!



第六届 艾梓黎篇

在双惟成立十周年之际,我们举办了第六届青年发展论坛并邀请了艾梓黎学姐进行了演讲。

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首次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这五大发展理念无疑是“十三五”乃至今后更长时期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五大发展新理念中,“创新”位列其首。

为何要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我们一起回顾一下来自12级双惟学子艾梓黎的演讲——《创新,让青春绽放》。

只要是为了自己,就能承担的起所有后果。只要是自己做的事,那就不会去抱怨,也不会有不甘心。这就是双惟的精神,这就是创新的精神。


第六届 郑婉篇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北宋大儒张横渠?

来自11双惟二队中西医临床的郑婉,同大家一起分享的主题是:我的大学,不弃疗。

她说:我们和很多的双惟队友们一样,年少,有梦想,有爱,且打拼。 青春的岁月里,我们一起经历了双惟4年一千多天的晨跑,一起看完了71本课外书,一起书写了20万字的读书笔记,一起参加了150几次的周末活动。当然,作为双惟学子本身的不安分,学习之余,我还在做兼职,自学网页编程,Photoshop,电脑软件维护,开发网站,做物流等。

于是她开启了她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第七届 陈万山篇

2017级双惟学子陈万山,他说:双惟就像一把钥匙,打开了封闭的我,让我从一个自卑的人变成学有所成的人。于是他从“我与双惟”和“双惟予我”这两个方面讲述他的经历,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双惟之路,或许这和大家有相似之处。

在这个自我管理的平台,他不断地成长,不再是初入大学时青涩的模样,无论是演讲、主持、还是调研,他都在进步着。

就像班主任刘红宁说的:如果江西中医药学院能够培养出一批能够在全国各地发光发热的优秀的校友,那么,即使不更名为大学,江西中医药学院同样也能非常出名,成为知名大学。

就像毕业的双惟学子能在每个地方发光发亮,有所作为——那是对赢在终点的诠释。


第七届 柳招红篇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它告诉我们若想成就自己,必须经历严苛的考验,反复的锻造,才能破茧成蝶。

于是,这个胆小,又自卑的姑娘,不敢大声讲话,不知如何与人交往,害怕做错事情而让别人讨厌,把自己束缚在自己的小空间里,不敢迈出去……而在这里的一次经历,让她克服了心里的恐惧。

在双惟的三年,让她成长,让她成功地实现了从zero到hero的跨越,从践行中,收获其中的人生意义。

她的成长,也让我们知道了:没有什么不可能,只要你肯改变!上帝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而这份公平需要我们自己去守护!

所以,双惟,可以给你一个公平的平台,在这里,每一位学子都有展现自我的机会,每一位学子都可以得到锻炼,只要你肯把握机会,不再畏畏缩缩,双惟将陪伴你成长、见证你成长、鼓励你成长!


第八届 柳莹篇

2010级双惟学子柳莹,于2014年6月毕业于江西中医药大学,同年9月考入上海交通大学,毕业于2017年6月,同年7月她进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当一名临床药师。

她用她的成长告诉我们努力学习、足够优秀的重要性,她更是用她的导师托她给学弟学妹们带的一句话:“不是说找到一位很好的导师,你就能变得优秀,而是因为你足够脱颖而出,才能找到好的导师”来告诉我们没有谁拥有天生的好运气,运气需要一块敲门砖,而这块砖,需要我们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取得。


第八届 李鹏飞篇

08级双惟学子李鹏飞他认为,大部分人生而平凡,如果选择双惟,就走上了不平庸的道路。

于是他与大家讲述了他在这条道路上的点点滴滴。他认为我们可以做的更好!当然,小惟也认为大家可以做的很好哦,感谢学长对我们的肯定!

他说他深深地体会到双惟班倡导的多学科学习是多么的明智,通过不同交叉学科的视角看世界,可以更加全方位和立体地认识世界,也可以激发很多灵感和创新点。他现在所做的科研课题都是得意于交叉学科的启迪,结果令人鼓舞。

请坚信,只要我们践行双惟理念,一定可以赢在终点!


稿件来源:学生工作处
部门审核:胡振宇
责任编辑:刘运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