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惟实践班 >> 正文
2020双惟实践班“点燃火种·放飞梦想”专题报告会隆重举行
时间:2020-10-10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杨清跃 学生记者 张月 曹小华)明镜湖畔,丹桂飘香。10月9日晚,神曲厅内座无虚席,进行着一场启迪人生的大课——“双惟”实践班“点燃火种 放飞梦想”暨“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专题报告会。学校原党委书记、首席教授、岐黄学者、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双惟”实践班班主任刘红宁教授与全体2020级新生热情分享“双惟”故事,帮助新生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双惟”实践班的教育思想、育人理念和培养模式,点燃他们内心成长的火种。

  党委副书记、校长左铮云,党委副书记赵恒伯,副校长简晖,党委委员薛铁瑛出席报告会。学工处、团委、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新生辅导员、学生政工干部和双惟班指导老师出席。报告会由赵恒伯主持。

  报告会伊始,刘红宁教授以“为什么上大学”为出发点和切入点,指出大学目标和人生目标密切相关,它使人生获得更大的价值,并用加油站、炼钢以及核反应堆三种事物的特性向听众展示大学生需要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纠正不足之处、升华并创造不一样的自己。刘红宁教授从经济中心、世界政治格局、全球化进程、全球治理、科技与产业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并表示当代大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大家要努力用青春和智慧去谱写人生道路上的精彩篇章,绘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春画卷,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没有伤痕累累,哪来皮糙肉厚,英雄自古多磨难”,通过一个个具体案例,刘红宁教授与全体新生们强调“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他生动地告诉大家什么是“双惟”,什么是“双惟”实践班,并用“双惟”实践班里的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诠释了初心、担当、使命。

  刘红宁如数家珍般向同学们讲述了“双惟”学子在各行各业出类拔萃的故事,以及来自学生家长和用人单位对“双惟”学子身体素质、学习主动性、交流沟通能力、自我管理能力等方面的评价。他表示,这些成功的背后,离不开“双惟”所倡导的四项基本素质——思维能力、思想素质、学习能力、心理素质。

  除主会场外,本次报告会还在各教学楼设置了20个分会场,并开通网络同步直播。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部门审核:薛铁瑛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