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双惟实践班 >> 正文
2022年双惟实践班“点燃火种·放飞梦想”专题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2-09-29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运锋)9月27日晚,2022年双惟实践班“点燃火种·放飞梦想”专题报告会在湾里校区神曲厅拉开序幕。学校首席教授、双惟实践班班主任刘红宁教授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出彩”为主题,与2022级新生分享“双惟”故事,唤醒学子自我成长的力量,点燃他们内心的火种。

  校长朱卫丰出席报告会,副校长朱根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刘红宁教授抛出“为什么上大学”的深刻问题,由人生目标到人生价值,形象地引用“加油站、炼铁成钢、核反应堆”抽丝剥茧、层层推进地讲述了大学生要珍惜年华、刻苦学习,用知识武装充实大脑,要大力培养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开阔眼界,锤炼品格,努力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关键时刻”“第四次工业革命”“医学模式的变化”“健康观念的变化”,刘红宁教授从这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未来20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为关键的20年,在新的历史潮头上,大学生应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刘红宁教授还分享了几位已经从青涩的学生成长为各行各业的领航者的“双惟学子”的故事,从讲述他们如何在双惟班中踏实淬炼执行力、行动力、创新力,以自己的所学所思所行赢得人生、赢得未来中完整阐述了“双惟班”的的初心、缘由和使命,勉励新生加入双惟班,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激励,自我提高,养成终身奋斗的良好习惯。

  本次报告会除主会场外,还在教学楼设置了60余个分会场,实行现场同步实况转播,保证全体2022级新生都能够聆听此次报告会。

  学工处、团委、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新生辅导员、学生政工干部和双惟班指导老师参加活动。


稿件来源:学工处

部门审核:何慈胜

责任编辑:杨清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