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心抗疫 >> 正文
我校举行研究生赴葡萄牙卢索佛纳大学学习交流培训会
时间:2019-10-13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萍华 段昕妤 连玉梅)1012日下午,我校研究生赴葡萄牙卢索佛纳大学学习交流培训会在湾里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卫丰出席,研究生院、药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保卫处负责人、导师代表、辅导员及全体赴葡萄牙卢索佛纳大学学习交流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刘仁民主持,主要围绕意识形态教育、组织纪律、安全教育三个模块的内容进行。中国一葡萄牙中医药体验中心主任颜春明介绍了葡萄牙的风俗习惯与宗教信仰,从交通、住宿、生活习性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培训,嘱咐同学们在外应积极友好交流,珍惜留学机会,严于律己,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维护国家与学校的形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杨昌昕从外事纪律和安全层面入手,在政治观念、国内联系、遵纪守法、文化交流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药学院院长刘荣华着重强调要提升安全意识,嘱咐同学们要提前了解衣食住行、治安与医疗等各方面情况,随身做好防范措施。保卫处处长林铭从国家安全及反奸间谍安全教育层面进行培训,表示作为中国公民,应当主动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与《国家安全法》,在外应保持高度警惕,维护国家尊严及主权,注意分寸,严格遵守法律与纪律。研究生代表朱琳发言表示十分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与机会,并感谢所有老师的努力与心血,承诺在外会谨记身份,勤于思考,注意安全,注重团队精神,扬长补短,学有所成。

最后,副校长朱卫丰总结了本次培训会的内容,她首先肯定了各位研究生的积极态度,并表示大家应时刻持有一颗感恩之心,感恩国家与时代的繁荣,感恩学校与老师的努力。在此次访学交流中,尊重当地文化,守住底线,珍惜此次对外交流的机会,学会感受语言与文化的力量,并祝大家访学顺利,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卢索佛纳大学简介:

卢索佛纳大学(Lusofonia)是葡萄牙里斯本规模最大的私立大学 ,也是最好的私立大学之一。大学的名称源于葡文单词“Lusofonia” ,寓意是指“ 所有的葡语国家及其共同的语言和文化” 。正如学校的名称一样,卢索佛纳大学展示了作为处于领先地位的负责任的学术机构,努力促进所有葡语国家的文化交流及消除全世界2 亿说葡语人民的地区隔阂。随着时间的推移,卢索佛纳大学更面向国际化,积极参与各种学术交流,吸引了大量的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同时卢梭佛纳大学和世界上50 多个国家的大学有交换学生项目。大学本部现有学生13000 多名,分别来自20 几个国家和地区。大学拥有独立校园,主体面积超过 2 万平方米,图书馆有超过百万本书籍和各类的期刊,学生可通过设在校园各处的电脑设施收发电子邮件和浏览网页。学校的运动设备装备齐全,医疗服务对所有的在校学生免费开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