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心抗疫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二期“知行合一”班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9-11-05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伟菊 )11月1日,学校在思政课情景教学实验室举办了第十二期“知行合一”班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专题培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恒伯,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薛铁瑛出席了开班式。

  赵恒伯在开班式上讲话,指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办好学校思政课,关键是老师。要提高思政课教师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思政课教师要将上好思政课,放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来看待,要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看待;思政课教师一定要牢牢记住办好思政课的指导思想;上好思政课要遵循“六个原则”。赵恒伯强调,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要以深厚的学识修养赢得尊重,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引领风尚。

  培训班分“理念引领、榜样学习、他山之石、典型激励、反思升华”五个模块进行。有校外专家政治理论辅导和校内专家的科研提升讲座;有优秀教师践行 “知行合一、自强不息”“江中精神”的经验分享;有思政课教师与“六个要”的主题讨论;有程风老师先进事迹学习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班聚集“师德师风”,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学校依据《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要求对学校专兼职思政课教师进行的一次校级层面的全员培训。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部门审核:傅琛

责任编辑:欧阳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