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心抗疫 >> 正文
【温馨提示】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08

全校教职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维护学校正常秩序和社会稳定大局。

  隔断的是疫情,隔不断的是温情。面对突然而至的疫情,学校一直非常牵挂和关心全校教职工的安全,也通过各种渠道,提醒广大教职工、尤其是在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教职工,做好自身防护。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学校正全力落实好延期开学的各项工作方案和预案。为确保学校延期开学后师生返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希望全校教职工做到:

  一是要切实加强自我防护工作

  寒假期间,请您尽量减少外出、不访友、不聚会,勤洗手,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野生动物和活牲畜家禽,注意咳嗽礼仪,保证睡眠充足,适度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南昌以外的教职工还要做好个人返程的防护。返程途中要全程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妥善保留返程票据信息,以备查询等。同时,请您按照《江西中医药大学关于2020年学校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提前做好14天居家观察。如您无疫情接触史且身体状况良好的教职工,可以根据部门工作安排,选择返昌时间。

  二是要时刻关注个人健康状况

  健康的身体是奋斗的基础。出现可疑症状需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主动告知医务人员个人和家人近期旅居史,以及与他人接触情况,配合医疗机构开展相关调查,并及时向您所在部门报告。如您春节期间去过疫区(有确诊病例的地区)、且自身或家庭成员有发热史,或者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有接触史,目前正按照所在地政府要求,进行医学隔离观察,请暂时不要返昌,按要求做好14天隔离观察。如您目前还在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请您安心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暂时不要返昌。返昌时间要根据当地疫情发展形势、个人身体状况并报您所在部门批准后决定。返昌后,须居家隔离观察14天,身体健康且体温正常后方可到岗上班。

  三是要密切关注返昌沿途交通

  当前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地都采取了封闭小区、严禁人员流动、封闭道路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例如,南昌湾里区已经对进入湾里的道路实行交通管制,1月24日前未在湾里区固定居住的群众,原则上不允许再进入湾里区域范围内居住。又如,南昌市周边35个收费站已经不允许非本地车牌、户籍人员车辆下高速等。鉴于省内外不少地方已经实施封闭管理和道路交通管制等情况,如您目前还在外地,请务必在返昌前掌握沿途航班、火车、高速公路等交通状况,与南昌居住地相关部门联系,了解管控措施,确保能顺利返回家中。如现住地已经被所在地政府部门封闭管控,请您一定要遵守当地政府部门疫情防控要求。

  四是要认真做好开课开学准备

  根据学校安排部署,2月24日,我们学校将在线上开课,请您做好充分准备,进一步学用、试用在线建课、在线直播等平台与软件,增加熟练度,掌握技术技巧,开发作业库、试题库、案例库。同时,请您加强与学生线上互动,深入了解学情,深度指导学生,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校具体开学开课工作部署,请您密切关注学校校园网和教务处网站信息。

  五是要坚定疫情防控必胜信心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1月24日,我们江西省也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不论您身在何处,请您密切关注各级政府和卫生防疫部门以及学校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相信科学,理性应对,不信谣、不传谣。请您利用好假期时间,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保持健康、乐观的的心态,“宅”在家里,静下心来,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看一些平时没有来得及看的书,给自己“充充电”,坚定战胜疫情必胜信心,努力守护个人和家人健康。等到开学返校时,我们一起精神饱满地投入到新学期学习工作中去。

  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恰逢今天是我国传统元宵佳节,祝愿全校教职工元宵节快乐。衷心祝福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江西中医药大学

2020年2月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