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心抗疫 >> 正文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0-01-29

各教学院部、相关部门:

  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全力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已经做出推迟开学的决定(至2月20日以后),具体开学时间根据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研判后另行通知。为确保疫情结束之前“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经学校研究,决定在正式开学前组织开展线上教学,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课程范围及线上开课时间

  1.课程范围:2020年春季学期开设的本专科所有课程,包括必修课与选修课。

  2.线上教学时间:2月17日前全部开放。

  二、线上开课的准备及实施

  1.网络教学平台:江西中医药大学网络教学平台(http://jxutcm.mooc.chaoxing.com/portal),或者手机端下载超星学习通APP,其账号为教师本人工号,初始密码123456。没有开通账号的,请课程所属学院或部门汇总,联系教务处工作人员开通。

  2.课程准备:任课教师进入平台后建设课程,新建班级并导入班级学生,按照章节编辑、上传课程资料、视频、PPT等内容。之前已经完成校级、省级、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老师要求进一步完善,2月17日前将本门课程所有章节内容上传到平台。之前未立项或立项未全部完成的其他课程,可按照该课程时间进度安排,边建设边更新。在线课程建设具体操作方法详见附件。

  3.在线直播。为保证教学效果,各门课程可组织开展在线直播教学,为避免学生收看直播时间冲突,课程直播时间限定在课程表规定的时间内,直播具体操作办法详见附件。

  4.学生准备。学生所在院部要组织辅导员通过网络、电话等手段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将线上教学的要求及时通知到每一个学生,督促学生在家完成线上学习任务。

  5.本次线上教学平台以“江西中医药大学网络教学平台(超星学习通)”为主,部分老师如需在智慧树平台组织线上教学请提前报教务处备案,并做好课程建设及教学组织事宜。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本次线上教学是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全面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契机,各教学院部应高度重视,组织好集体备课、网络建课、线上开课,及时反馈课程建设进度,确保每一门在线课程都如期开出、保证教学质量。

  2.集体备课。各教研室要利用寒假时间通过学习通、视频会议等线上工具组织好集体备课工作,集体备课由教研室负责人组织,2月3日前完成并报所在教学院部。集体备课要求专职老师及校内外兼职老师都必须参加,学习在线课程建设及教学组织要求,落实好课程建设任务,按照开学第一课的要求制定课程纲要等相关材料上传到课程平台,2月9日前基本完成课程框架,确保2月17日能如期开出。

  3.督导检查。为保证相关工作落实到位,教务处、教学督导办公室等部门将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部门和个人将进行通报,未能在2月17日正式开放的课程将视作旷课,按照学校教学事故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四、其他

  1.同一门课程由多个老师承担的,由课程表中排第一位的老师负责组织、协调建课及线上教学事宜。

  2.九江临床教学基地线上教学事宜,由中医学院负责联系落实。

  3.网络平台建课培训视频:https://special.zhexuezj.cn/mobile/mooc/tocourse/205791416?appId=1000

  4.技术咨询:QQ群433408428;平台服务专员:苏倩倩 18172899573(同微信)qq:1198021820

  本校超星负责人:杨芳15970449965(同微信)

  教务处联系人:宋娟(18970888663)胡海生(13767040351)

  附件:江西中医药大学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手册

教务处

2019年1月2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