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心抗疫 >> 正文
【紧急通知】关于组织收看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通知
时间:2020-02-23

校属(附属)各部门、各单位: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我校调整教学方案,确定2月24日全面开始线上教学。为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教育引导全体师生直面挑战和考验,了解当前疫情及抗疫形势、中医药参与防疫及学校组织抗疫情况,激励师生树立爱国、担当、奉献精神,强化中医信念与医学精神,激发为天下苍生而奋力教、努力学习的热情,学校决定直播 “开学第一课”,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内容:弘扬家国情怀 坚定人生信仰

二、课程主讲:校长 左铮云教授

三、播出时间2020年2248:30-845。为避免网络拥堵,请提前5-10分钟进入直播间。

四、收看途径:点击下列链接地址或手机扫描二维码直接收看

方法1:智慧树直播

http://lc.zhihuishu.com/h5live/weixin/index.html?courseId=10709195

 





 方法2:百家云直播

https://b41558283.at.baijiayun.com/web/room/prepare?room_id=20022287436293&code=000000&urlType=6cpuyfmz59 

 

  五、收看要求

(一)认真组织。“开学第一课”是加强爱国主义和德育教育的重要途径,校属(附属)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收看准备工作,及时通知并组织师生在家收看,避免人员聚集。

(二)统一行动。开学第一课过程中将组织线上升国旗、宣誓等仪式,要求广大师生严肃认真,整理衣冠,自觉肃立,跟随视频同唱国歌、同念誓词。

(三)收集素材。收看结束后,各教学院部要及时收集师生观看直播的照片、视频材料,并于24日下午5点前择优报送到宣传部。各教学院部报送照片不少于2张(图片清晰、原图,不小于1M)、视频不少于1个(现场微视频1条,画面清晰稳定,手机横屏拍摄,时长30秒以内),照片、视频均要注明师生姓名、班级或部门。联系人:杨清跃15727658716,电子邮箱:y_1529@qq.com

六、做好线上教学第一课准备

(一)2月24日第一节课安排线上教学活动的班级,推迟到直播结束后开始。

(二)24日开始将进入线上开学第1周,各门课程将陆续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相关任课教师要同时做好线上教学第一课的准备。一要开展课程思政,把疫情防控与本专业、本课程内容相结合,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引导学生树立专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二是要简述课程纲要,介绍课程地位、学习目标、教学进度、考核方式、纪律要求等。三要指导学生自主学习,介绍线上学习方法、要求,注重激发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和能力。

特此通知

 

2020年2月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