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招聘|招生就业|文化江中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邓长生来校宣讲
时间:2015-11-13

宣讲会现场。(杨奇奇 摄)

  江中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黄芹)10月13日,江中新闻网登出《邓长生:青蒿素抗疟8年 拯救非洲百万生命》一文,我校2000级临床学院中西医临床学专业的邓长生和他的团队坚守非洲,帮助非洲人以复方青蒿素抗疟,拯救非洲百万生命的故事,引发学校师生热议,深受好评。

  1个月后,11月13日下午,带着对母校深情厚谊的邓长生专程从马维拉返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主题为“青蒿素复方援助非洲 清除疟疾项目”宣讲会,学校药学院、临床医学院等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邓长生用一组《非洲印象》的图片全景展现了他镜头下的非洲人民生活状况。他用屠呦呦凭青蒿素获诺贝尔奖的的例子引出了青蒿素抗疾的特性,以图片和数字的形式直观表述了疟疾的分布和危害,重点介绍了中国支持科摩罗快速清除疟疾的项目。他指出,该项目采用了创新防治策略,使得科摩罗的疟疾得到最快速度的遏制,实现零死亡。在介绍在科摩拉清疟的七个措施时,他与同学们深度分享了工作中与科摩罗人民相处的趣事,诚邀在场学生加入到清除疟疾团队中。最后,他用毕淑敏的一句名言:“一些事情,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已不再年轻”,作为自己在清疟工作中的心得体会结束了本场宣讲会。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邓长生对这些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邓长生师兄的事迹非常励志,深切感受到了他用实际行动践行“惟学惟人 求强求精”校训的可贵品质,非常希望毕业后能成为抗疟团队一员。

(责任编辑:欧阳苗)

【关闭】